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学校召开直附属医院发展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 作者:彭小青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17日下午,学校召开直附属医院发展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聚焦推进临床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凝心聚力,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领导李建成、陈翔、陈立章、柴立元、黎志宏参加,会议由陈立章主持。

会上,首先由医院管理处介绍了学校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围绕医学人才引培、发展资金筹集、风腐一体管理等提出具体推进建议。湘雅医学院结合学校医学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阐述了临床医学等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力促医学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各附属医院汇报了医院和学科建设的进展、困难与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医学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支持建议。

 

 

与会校领导聚焦会议主题纷纷作工作指导。黎志宏指出,学校要整合内部力量,集成各方优势,促进医工、医文、医理学科交叉融合;要加强医学的外部合作与资源共享,为各附属医院和医学学科发展蓄势赋能。

柴立元指出,要凝心聚力强化湘雅文化建设;要强化湘雅医学院统筹管理职能学科建设为抓手,促进医学发展提质增效;要以“五大”为目标,主动争创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佳绩;要开放格局强化医工等学科交叉,协同发力借力发展并重。

陈立章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校党委领导下,根据学校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推进医学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陈翔强调,要深入落实好七部委《关于推动临床专科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树立学校临床医学学科一定能争上游的决心与信心,把握发展态势、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以临床医学为龙头,系统推进我校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李建成做总结讲话,他结合近期率团到美国出访及会见湘雅校友的感受,分析了在当前经济形势和学校发展大局中附属医院和医学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附属医院临床医学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重点: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主动把医学的发展放到国际、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切实处理好各单位内外部关系,不断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做到自强自立;二是要把握国家医药大健康发展机遇,对标国际标准对接国内需求校友期待,以学科为龙头、以平台为基础,促进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相结合,集成多学科优势,优化适应学校实际的医学学科发展道路。三是要主动调研学习国内优秀院校学科发展管理机制与经验,强化国内外交流与合作,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切实提升医院、医学学科的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尽快出台促进医学学科发展的行动规划与实施方案,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要协作配合,切实落实落地推进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湘雅口腔医院及职工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条: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