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纪委-医院管理处开展“风腐一体”联动督查

来源:医院管理处 作者:姜芬 发布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分别带队到湘雅医院和湘雅三医院,开展纪委-医院管理处“风腐一体”联动督查工作,对两家附属医院的医疗质量、医疗行风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诊、急诊以及泌尿外科、肝胆胰外科等病房通过与患者、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进行交谈,查阅出院病例讨论记录、值班和交接班记录、疑难病例讨论记录等资料,了解了医务人员工作情况患者就医体验情况依法执业情况医疗核心制度掌握情况等

督查组还走访了医务部、行风办、纪委等有关部门,查阅医疗质量监管工作、行风投诉处理及信访办理工作等资料


现场督查和资料查阅结束后,督查组罗永忠、吕奔向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任反馈了督查情况,提出了医疗质量、医疗行风存在的主要问题。

结合督查情况,彭立威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医疗质量、医疗行风整改务必要做到真督实查严处、应改必改真改”,才能高质高效地提升服务水平和医疗质量。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提升服务态度。医务人员要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医患沟通,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态度二是要强化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18项医疗核心制度,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规范交接班、疑难病例讨论、术前讨论、出院病历讨论等记录的书写,提高风险意识,减少医患纠纷。三是要注重行风实效。医院要纠治违反医德医风规定的行为,对“收受红包回扣”“滥用药品耗材”等问题要严肃查处、举一反三。四是要规范医保管理。医院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医保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积极整改。


上一条:医院管理处处级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党支部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