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在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医院管理处 作者:姜芬 胡致学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4月26日,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党委副书记何忠友,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吐鲁番市人民医院院长、湖南援疆医疗工作队队长莫龙教授以“努力开创医疗援疆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典型发言。

一直以来,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对外医疗援助工作,三家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成为了湖南省对外医疗援助工作的主力军。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各附属医院组织了一批批医疗专家赴新疆参与医疗援助工作。入疆以来,我校援疆医疗队在湖南、新疆两地党委政府和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耕耘不辍,尽职履责我校援疆医疗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传帮带”,为受援单位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填补医疗技术空白;建立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以及东疆甲状腺诊疗中心;组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的改造,组织、督查人员培训;为医院制定发展规划等,推动受援单位,如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在诊疗水平、医疗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全面提升,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为新疆医疗事业发展贡献了中南力量,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上一条: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党支部赴湖南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下一条: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