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管处专家赴宝鸡市中心医院指导医疗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325日,医院管理处副处长莫龙、湘雅医院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吴安华、医院管理处医疗办公室主任胡致学等专家应宝鸡市中心医院邀请,对医院医疗质量和院感管理等工作进行把脉问诊。

     宝鸡市中心医院院长拓文致辞欢迎,并分别为莫龙教授和吴安华教授颁发聘书。莫龙教授表示,将积极协调搭建起宝鸡市中心医院与中南大学的协作桥梁,助力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三位专家分成医疗质量和院感管理两个组深入十余个临床、医技科室进行检查,围绕医疗质量和安全、院内感染控制工作,按照最新三甲医院评审的现场考核方式,从交接班、查房、病历书写、病案讨论、危重病人管理、会诊等常规诊疗工作入手,围绕医疗过程的重点环节、关键环节及重要指标,运用追踪法、全程质量管控等手段对宝鸡市中心医院医疗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专家组还组织开展了死亡病例讨论,院领导、相关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医疗组长和医、药、护、技及控感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专家一行在质量管理方法和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将中南大学的先进医疗管理经验带到陕西,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互通流通,有利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史】统战部机直党委医管处:南阳湘江特大桥上的党史课 下一条:中南2个集体、2名个人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