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获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系列奖项之一,不定期颁发,主要授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事迹突出、社会影响广泛、典型示范作用强、以青年为主要成员的先进集体。

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团队是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国内首屈一指的重症医学临床基地、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湖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的主委单位。经过2003年非典、2004年禽流感、2008年汶川地震、2009年甲型H1N1流感、2014年非洲埃博拉等数次战斗的洗礼,该团队锻练出了一大批临危不惧、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有大爱的优秀青年,成长为一支“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团队。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该团队英勇应对湖南省疫情防控大考的同时,积极驰援湖北前线,先后派出3批17人支援武汉,成为湖北疫情防控前线“进驻时间最早、援鄂人员最多、接管患者最重、防控能力最强”的“摘‘冠’明星突击队”之一。团队在防疫过程中共救治新冠重症患者157人,并注重向科研要战斗力,牵头起草相关救治建议,在重症国际顶尖杂志推广应用重症超声指导COVID-19患者的诊治经验,为阻遏新冠病毒肺炎国际流行贡献中国力量。



上一条:全球首例碳C环外悬生物人工气管临床移植手术在湘雅二医院成功实施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