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全国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组织召开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有关工作视频会议,交流经验做法,部署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重点工作,以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

会议主会场设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典型发言环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以《分类管理,科学防控,严防反弹》为题,介绍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湘鄂两大“战场”,从防控机构、防控分区、防控队伍、防控方案、防控培训、防控物资和心理关怀等七个方面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实现了院内“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传播零发生”的目标,并派出精兵强将支援武汉、湖北和湖南各地的危重患者救治,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在离汉离鄂管制解除、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无症状感染者存在传播风险的新形势下,湘雅医院在基本恢复正常医疗工作的同时,在“准、实、紧、细”上下功夫,严防疫情反弹。雷光华还重点介绍了湘雅医院做好患者、陪护人员、医务人员、临床支持人员等“四类院内人员”管理的做法与经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对湘雅医院等医疗机构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恢复正常医疗工作的相关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大家慎终如始地保持对疫情的清晰认识,不能松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要求,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薄弱环节,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会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对全省疫情防控与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以更严的管理、最实的措施、最强的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取得最好的结果。

全国各省级、地市级和县(区)级卫生健康委分管医政工作的负责同志、医政医管等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辖区内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重点医疗机构分管医疗工作的负责同志,医务、院感、护理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通过分会场连线参加会议。


上一条:“云中解惑”!中南大学湘雅援鄂医疗队与海外校友携手战疫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袁凌青教授团队揭示动脉钙化的旁分泌机制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