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新增2名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8月6日,美国护理科学院正式发布2020年增选院士名单,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李现红教授和李映兰教授同时入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FAAN)。截至目前,中南大学已有包括王红红(2019年当选)、李现红、李映兰在内的3名护理专家获评FAAN。

据悉,本次中国大陆获得FAAN头衔的护理专家共有13人。美国护理科学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将于2020年10月举行年度“转变健康推动政策”会议,表彰新入选者对全球健康和医疗保健做出的重大贡献。美国护理科学院主席Eileen Sullivan-Marx教授对新入选的230名护理领袖表示祝贺,认为他们的工作体现了学科交叉,展现了利用护理知识进行有意义变革的力量。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新成员的加入与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美国护理科学院始建于1973年,作为一个政策性组织,致力于通过护理领导、创新和科学来改善健康和实现健康公平。FAAN的遴选,要通过竞争激烈、严格的申请程序,由当选研究员组成的委员会审查了数百份申请,并根据申请人对促进公众健康的贡献选出新的成员。目前在全世界约有2700多名院士,他们是政策、研究、管理、实践和学术界的专家,致力积极倡导和推进全球健康。

附:人物简介

李现红,医学博士,卫生法学博士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妇女儿童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护理学会科研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弱势群体健康促进。李现红教授先后三次历时两年多到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学习,主持美国NIH课题、国家级、省部级、校级课题10余项;累计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13部,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


   李映兰,主任护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中组部第九批援疆干部,现任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护理标准委员会委员、亚洲急危重症医学协会护理分会副会长、《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患者安全管理等。主编及参编全国高等学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国家精品课程教材、专著34本;发表论文160余篇;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8项;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6638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医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加强医院医疗安全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