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王红红教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作者:袁世平 于思敏 发布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美国护理科学院正式发布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王红红教授入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FAAN),以表彰她在艾滋病防治与护理领域及护理教育做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护理科学院始建于1973年,旨在吸引全球人才引导护理学科发展、参与卫生保健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运用护理知识促进人类健康。目前在全世界约有2700多名院士——都是在护理教育、管理、实践、研究和政策等领域有卓越成就的医院和政府管理人员、临床护理专家和科研人员。当选FAAN被认为是美国护理领域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全球护理界最负盛名的荣誉之一。截至2019年,在中国大陆获得FAAN头衔人数不超过10人。

王红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艾滋病综合防治策略,其中包括大学生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感染者服药依从性家庭访视及护理干预、艾滋病感染者家庭内歧视综合干预等多个层次,曾先后获得雅礼协会贾氏学者、耶鲁大学ICOHRTA 项目、中华医学基金会资助,多次赴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习;主编了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学基础》双语教材、中南大学及湖南科技出版社《护理研究》等教材;近年来承担科研课题10项,其中美国NIH课题4项,省级及校级课题6项;发表SCI期刊收录学术论文40余篇,其他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2014-2018年连续5年被爱思唯尔评为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得全球护士影响力协会“2019全球卓越护士奖”。王红红教授将参加2019年10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护理科学院年度国际会议并接受表彰。

 

上一条:中南大学探索“整合式援疆” 深化医疗援疆工作 下一条:2019湘雅医学教育国际研讨会:中外专家共话“一流医学教育”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