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公立医院改革研讨会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公立医院改革研讨会,陶立坚常务副书记、胡岳华常务副校长、陈翔副校长、组织部、人事处、发展与联络办室、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陈翔副校长主持。

医院管理处张欣处长首先介绍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基本情况和国家最新政策要求,各附属医院汇报了本单位公立医院改革总体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改革思路与举措。

与会人员围绕公立医院改革问题以及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发布的《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中涉及的重点关注内容展开充分讨论,重点研讨了公立医院改革配套政策、医保问题、医联体建设、按病种收费、药品供应、分级诊疗和综合监管等问题,并初步提出下一步我校公立医院改革的框架思路。

陈翔副校长就我校附属医院如何紧跟国家政策,紧密结合“三医(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如何开展符合我校附属医院特色的医联体建设进行了部署。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会上要求围绕医改和国家政策重点讨论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医院与学校共同向国家(上级)层面反映的核心问题,二是医院需要学校层面解决落实的问题,三是医院内部加强自身管理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是国家大事,也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学校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组织附属医院力量落实国家文件精神;各附属医院要明确定位,充分了解和关注国家最新医改政策和工作重点,研究重点任务,拿出具体执行方案。

我国新医改从2009年启动,2010年正式推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公立医院改革。我校附属医院于2016年1月1日开始全面参与国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教育部直属高校附属医院和国家卫计委委属医院中最先参与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单位。

 

上一条:海内外专家齐聚湘雅 共探医学教育改革之路 下一条:2016湘雅改革“主任医师负责制”在湘雅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