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评选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被推选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成为全国入选该奖项的四个集体之一。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由192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其中40岁以下153人,占比近80%。医疗队弘扬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度参与方舱医院轻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重症患者救治以及医患精神心理干预。医疗队获全国卫生系统健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1个、全国先进个人4位,曾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的报道。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袁凌青教授团队揭示动脉钙化的旁分泌机制 下一条:全球首例碳C环外悬生物人工气管临床移植手术在湘雅二医院成功实施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