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南大学陈翔、印明柱团队发文揭示个性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肝损伤新规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皮肤肿瘤与银屑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皮肤健康与疾病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陈翔教授、印明柱教授团队在肝脏顶级杂志《Journal of Hepatology》发表新型冠状病毒文章。论文标题为“Characteristics of pregnant COVID-19 patients with liver injury”。湘雅医院邓广通博士后为论文第一作者,陈翔教授、印明柱教授等为论文的通讯作者,湘雅医院为第一作者及第一通讯单位。

据介绍,新冠病毒在普通育龄期人群中所致的肝损伤少见。陈翔教授、印明柱教授团队通过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合作,发现肝损伤在怀孕感染新冠人群中发生率远高于育龄期非怀孕新冠感染者,高达29.7%,且肝损伤与其炎症相关指标显著正相关,其结果表明对于孕妇感染新冠病毒群体积极监控肝损伤用于评估病情是非常必要的。

陈翔教授、印明柱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皮肤)疾病的多组学分子分型和个体化用药研究,同时大力推进多学科的融合交流。疫情爆发以来,他们积极参与到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个性化差异分析与防诊治应对策略研究中。


上一条:爱尔眼科集团捐赠1000万元专项补助和奖励中南大学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家庭健康监测设备质量评价关键技术及数据标准研究”项目启动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