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家庭健康监测设备质量评价关键技术及数据标准研究”项目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8月26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家庭健康监测设备质量评价关键技术及数据标准研究”启动暨方案实施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项目咨询组组长顾东风院士,副组长徐勇勇教授,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易露茜,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吕奔,以及项目咨询组全体专家、项目承担及合作单位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张国刚教授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考核指标、实施机制以及经费执行要求,项目各个课题负责人逐一汇报课题实施方案计划等。全体出席会议的项目咨询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并且分别就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顾东风院士就项目中各个课题间的合作与创新、形成相关集成性科技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之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为牵头单位,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日友好医院等9家单位,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结合。启动会的顺利召开,表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家庭健康监测设备质量评价关键技术及数据标准研究”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的开展将有效促进家庭健康监测管理模式的创新发展,提升我国慢病患者的家庭自我管理能力和依从性;家庭监测数据与医疗机构数据集成融合,实现互联互通与共享,有利于提升家庭监测数据在慢病诊疗和健康评价的价值;家庭健康监测设备质量评价技术的建立,将助力家庭健康监测设备质量提升,提高我国家庭监测设备的国际竞争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任务,将“健康中国”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


上一条:中南大学陈翔、印明柱团队发文揭示个性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肝损伤新规律 下一条:中南大学蔡菁菁、陆瑶等发表移植血管重构机制研究新成果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