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南大学3个集体、57名个人获省委、省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获评“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病科获评“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共57人获评“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其中吴静、潘频华、朱威宏、刘先领、王知非获评“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率代表团参加表彰大会。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吴安华教授在会上发言。他说:“无论多累,我都一‘站’到底。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希望通过防护知识培训,将感染几率降到最低。最大的愿望就是人民身体健康,疫情赶紧过去。”在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的72天里,吴安华教授共讲课102场、培训125支医疗队共1.4万人,在结束武汉战斗后,他又先后奔赴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指导重点地区疫情防控。

湖南是全国抗疫斗争的重要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共派出629人驰援武汉、非洲等海内外抗疫一线,其中467人战斗在武汉、黄冈最前线,12位进入湖南省高级别救治专家组,84人参加省巡回专家组赴14个市州指导防控救治工作,展现湘雅精神和中南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上一条:中南大学1人、1集体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称号 下一条:中南大学向大雄获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