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湘雅最美护士 > 正文

【最美护士】李葵彬——一朵平淡中绽放美好的百合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0 点击数:

【最美护士】李葵彬——一朵平淡中绽放美好的百合花


——湘雅三医院妇科19病室护士李葵彬

见到李葵彬时,是晚上7点。她抱歉地告诉记者,早上6点上班到晚上7点下班,已成为她生活的常态。自1996年益阳卫校毕业至今,她在湘雅三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一晃过去18个年头。李葵彬谦虚地表示,自己的护理生涯不曾有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事迹,但她一直用心在平淡中感悟护理的真谛,用勤劳的手和不断积累的专业知识为每一个患者平复伤痛、解决困难。这朵素雅的百合花从未停止向患者绽放她的美好。

说起李葵彬,湘雅三医院的同行姐妹们都知道,她有一“最”是所有人无法逾越的,那就是——她是湘雅三医院工作时间最久的“临时护士”。从1996年毕业到2006年,在生命中最美好的10年,她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临时护理岗位,与医院、科室同呼吸、共命运,无怨无悔。

创建初期的湘雅三医院妇科,仅一个病房,日均病人却达到了120人次,每天出入院病人达20-30人次,每日手术台次达20余台。“那时候,医院走廊上、厕所门前、电梯门前、大厅里,基本都是病人,我们每天的任务就是不停的为病人铺床、转床,进行术前、术后护理。”尽管每天都忙碌到筋疲力尽,但李葵彬却仍领着每月仅180块钱的临时工工资。看着曾经一起的同学,有的转行,有的当着悠闲的全职太太,李葵彬也曾扪心自问这一切的付出值得吗?可是内心深处对护理工作的归属感和充实感,让她每次都坚定地留了下来。

几年前,李葵彬因为操劳过度被检查出患上肺结核,安排休病假3个月,可是闲不下来的李葵彬在仅休息1个月后,便义无返顾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去年,年逾六旬的母亲因为摔伤导致大腿骨折住院两个月,可是由于工作繁忙,李葵彬仅回家看望母亲一天便匆匆回医院照顾病人。2008年,湘雅三医院妇科扩展成三个病房,发展成湖南一流科室。作为科室骨干李葵彬被派到19病区,兼管科室物资,负责科室护士素质培训,协助护士长管理病房工作。面对平均每个科近300人的侯床病人,面对众多不孕症患者焦虑的心情、求子的迫切、无助的眼神、甚至面临着家庭的破碎,在医院现有条件下又不能及时把她们安排住院的情况下,稍不注意就会遭到病人投诉,然而李葵彬就是本着严谨、认真、细致的原则,合理的把她们安排住院,18年来无一例投诉。

李葵彬正是用这份对工作的忘我与无私,感动了所有的护理姐妹和患者。在创优质护理期间,开展病人满意度调查中,她多次被提名为最满意护士,得到众多患者的书面表扬,并于2012年评为优秀护士。

李葵彬说,护理工作是琐碎而繁复的,她热爱这份细腻的工作,更热爱那些对她信任的人,她唯有用120分的用心,来面对患者的信任和肯定。“也许,我的青春早已在无数个晚夜班里逝去。但是这份带着重量的平淡,却凝聚了我所有的美好、职业的自豪、患者的感谢、同事的认可、自己的安心。即便平淡,却爱的深沉,美得透彻!”

上一条:【最美护士】肖益芳——做一束温暖的阳光 下一条:【最美护士】伍宏——唤醒沉睡的生命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