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信息化大数据三项重点工作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数:

    10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平台互联互通、异地基层就医结报和大数据试点等重点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出席会议并讲话。规划与信息司负责同志通报了省市县平台联通情况和技术方案。
  马晓伟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李斌主任在第三次委务会上讲话精神,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国家、省、市、县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共享,同时推进相关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边建边用、速度质量并重,强化应用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深化医改新动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马晓伟强调,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是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作出承诺的硬任务,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增加农民工流入重点省份定点医疗机构数量,逐步扩大基层定点医疗机构联通范围,完善农民工跨省就医转诊备案制度,进一步解决外出农民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求问题。
  金小桃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年底前初步实现四级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做好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作,强化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抓住扩大薪酬制度改革机遇,扩面提速,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激励机制。要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委重点工作,研究完善职称改革和人才政策。要从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和督查考评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司局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京委属(管)医院负责人,部分全民健康信息化专家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及第一批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市有关同志在相应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取消三级医院评审结果复核与评价行政许可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南大学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试行)》正式颁布实施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