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反馈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2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组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反馈现场巡查结果,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组全体专家,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高纪平,以及湘雅医院全体院领导、中层管理干部等出席巡查启动或反馈会。

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反馈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

2015年1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了《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5-2017年度)》,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深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院运行管理,并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

今年的医院巡查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十三五”规划,立足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巡查内容上强化中央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卫生计生行业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等工作。

3月13日至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组按照年度巡查工作计划,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个别访问、财务和统计资料分析等方法,并结合医疗信息系统分析结果开展现场巡查,就湘雅医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医改与医院管理、财务与审计管理等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现场巡查。

反馈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组专家先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医院管理与行风建设、经济管理三个小组的巡查情况,对工作亮点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巡查组要求湘雅医院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及时上报整改方案,做好巡查整改工作。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问题反馈和整改建议后,孙虹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查组此次细致深入地对我院进行“全面体检”,从第三方的角度发现问题,并提出反馈意见,使我们更加客观地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接下来,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以督察督办为抓手,及时梳理专家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形成以院领导分片负责,各部门分工协作的整改计划,同时明确时间节点,采取严厉的督查督办机制。各部门要针对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向国家卫生计生委提交合格的整改报告。医院也将定期开展问题的复查工作,力争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整改结果,持续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强化医院的运行管理,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此次巡查对于每位湘雅人而言都是一种警醒和教育,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陈翔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湘雅这棵“参天大树”要焕发新的生机,需要做好几个“回归”:一是要回归思想、回归理念,就是要讲党性、讲政治,重新思考我们办院的初衷;二是要回归制度的落实,继承湘雅的优良传统;三是要回归良好的行为,落实三基三严,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在医教研管理等方面认真做好创新。中南大学将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一起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医院整改此次发现的问题,努力提升湘雅的管理和业务等各方面水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公立医院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从严做细抓实 强化落实执行——湘雅二医院召开医疗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