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落户海口市人民医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0 点击数:

2月18日上午,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与海口市人民医院 “健康海口、我们在行动,‘领导干部健康素养’专题论坛暨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启动仪式”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大礼堂隆重举行,海口市人民医院成为 “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刚,海南省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韦海珠出席启动仪式。海口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昭长主持仪式,韦海珠主任、周生来教授、顾刚副市长分别讲话。

启动仪式上,周生来教授与海口市人民医院杨毅军院长分别代表中国医院协会和海口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协议书》,市卫生系统各单位领导、医务人员代表约7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民健康管理”是由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健康中国促进计划,旨在通过对医疗机构健康管理理念导入、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和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把医疗机构的院中服务延伸到院后,做好出院病人的管理,巩固院中诊疗效果,防止慢性疾病的再次复发和进一步恶化;把院中的医疗服务拓展到院前,通过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把亚健康人群管起来,帮助民众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不得大病。通过这种院前的健康管理、院中的诊断治疗和院后的疾病管理一体化,引导民众理性就医、合理就医和分级诊疗。

为顺利推进“全民健康管理”工程,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精选100家三级甲等医院,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以此不断拓展和延伸社会服务,实现健康管理与疾病管理两手抓,增加医患双方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增强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医疗服务模式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的转变,让医生不仅能救死扶伤,更能帮助老百姓真正把治病和防病落实到医疗服务当中。

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将为每家示范医院培养100名从事院前健康管理和院后疾病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组织的疾病管理师、健康管理医师资格考试后持证上岗。我市经过积极申请,中国医师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确定海口市人民医院成为首批“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其中一员。中国医师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将组织师资力量,帮助海口市人民医院率先培养出一批健康管理医师和疾病管理师,为医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人才储备,更好地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与此同时,医院在创建中,会积极探索疾病管理与健康管理的新模式,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扩大医院影响力,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示范样本,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我市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疾病管理等功能,为我市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强化医院服务职能、完善疾病预防体系,为健康海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王陇德院士以《健康中国从我做起》为题、周生来教授以《健康与领导力》为题,展开培训讲座。(汪传喜)

周生来教授与杨毅军院长分别代表中国医院协会和海口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协议书

上一条:2017湘雅医院工作目标:聚焦学科建设,强化行风整饬,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 下一条:数说湘雅口腔医院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