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17湘雅医院工作目标:聚焦学科建设,强化行风整饬,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

来源:湘雅医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0 点击数:

 

本网讯   2月1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在湘雅学生公寓大礼堂举行。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医院2016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全院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聚焦学科建设,强化行风整饬,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确保医院可持续发展,为提振“湘雅品牌”,共建“湘雅家园”、实现“十三五”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冬煦,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韩明,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药理研究所周宏灏,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湖南省科技厅处长陈松,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院领导、湘雅常德医院、湘雅博爱医院院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院长孙虹作了题为《聚焦学科建设,强化行风整饬,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确保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医院2016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问题,部署2017年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2017年的基本工作思路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聚焦学科建设,强化行风整饬,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以医疗质量安全为核心,以大力开展临床新技术为导向,以改善服务为基础,努力实现医教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新跨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全院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使之自觉抵制不正当的利益诱惑,回归风清气正、病人第一的湘雅文化。

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五项中心工作任务:强化质量与安全管理,提高运行效率;稳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保障科研可持续发展;推行低成本高效经营,稳步提高医院效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为医院良性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高新明在致辞中表示,坚信医院一定能把握好新形势的要求,实现新的作为和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龙开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持续深化医改”的正确方向;二是认真落实“强化行业自律”的工作要求;三是贯彻实施“优化健康服务”的战略规划。

高文兵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追求卓越的初心不能变。要在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积极参与“双一流”竞争、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大力推动“卓越创新体系”建设,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要主动融入国际竞争,加强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湘雅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为跻身世界一流不断奋进。二是创新求变的初心不能变。要继承和弘扬湘雅创新求变的精神,要以科学发展的眼光推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将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收入分配等改革作为重点任务。此外,医院要将薪酬分配制度与考核评估机制的改革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医疗、科研、教学的全面综合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和内在动力,推动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三是为公为民的初心不能变。湘雅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一定要建立在“公益立院”的宗旨之上,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惠及百姓”的服务理念。医院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国家医改和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狠抓行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医院党建的全过程,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加强管理、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质量效率与规则制约等关系,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子华以《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医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收支状况报告》,《2016年财务决算报告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职代会代表们对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大会还对2016年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院党委书记肖平在闭幕式上指出:2017年是湘雅医院战略发展的深化之年,是公立医院改革推行下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领会医改内涵,彰显历史担当;全力整肃行风,坚守医者本色;推进精益管理,提振经济运营。他强调,只有团结一心、共筑和谐,医院发展才有强大冲力和持久合力。特别是在当前医院发展遇到新挑战的时候,全院上下更要保持思想的高度统一,倍加维护团结,以高昂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根湘雅优秀传统,放眼行业创新发展,盯紧医院改革发展方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为“百年湘雅”增光添彩,为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添油助力。

 

 

 

 

 

上一条:湘雅口腔医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共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落户海口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