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开卷受益 深学悟透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4 点击数:

2月23日,医院组织年后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院长刘湘国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进行了精彩授课。

 

张志初主任长期从事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被誉为“党史好声音”。张主任以“在‘从严治党’中领略三道风景”为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第一道风景是不想腐的心灵美景,展现的是“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信仰、深扎的根系、高洁的风骨、刚毅的脊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心中有责。第二道风景是不敢腐的高压险景,展现的是“他律”,具体表现为群众的火眼金睛盯着让人不敢躲闪,先辈的紧箍之咒念着让人不敢违背,千钧之棒举着让人不敢踩线,老虎苍蝇打着让人不敢侥幸。第三道风景是不能腐的制度胜景,展现的是“铁律”,指出“从严治党”的“根本出路在制度,制度的出路在公正,公正的权威在刚性,刚性的关键在设计,设计的法宝在程序”,强调要从制度的顶层设计入手来打造不能腐的制度胜景。历时2个多小时的讲座,张主任运用毛主席的诗词名句、具体的历史人物实例、鲜活的重大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描绘了三道风景,形式生动活泼,内容精彩丰富,发人深省,感人至深,给参会党员干部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受到了他们的高度好评,使党员干部明确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形势下的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周晓在会上强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略好“从严治党”中的三道风景,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确从严治党的重点,强化从严治党的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医院的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2017年湘雅二医院: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下一条:2017年医院“三会”: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三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743